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歸來(羅西)

歸來

也相信二十四橋迴轉後
妳會等我    在柳下
提送行時的紙糊燈盞
迎我歸來
褪去一身風雨
迎向十七載守候的小屋
妳的希望我今允諾
而竟然
白色燈籠低懸朽楣
說妳不在
嗯!想必是你貪玩戀風景
迷醉在牧牛的荷塘畔
(一定是的!否則二十四橋千迴後為何喚妳不見)
不妨就案等待
嬌柔如妳定走不遠   並且
我也不急於尋找
而想此際妳定在某處假寐休息
或許正愉悅地枕著海的聲音
自我飄洋寄回的螺貝
夢我錦衣歸來
從海上
輕輕的轉入斗室
桌燈仍記我囑咐
獨自發光
照顧你一切的慵懶與任性
(妳醉後嚙我的傷痕
如今仍細心的收藏在胸口)
雖妳仍是溜走遊玩
(呵呵,無妨的
怕冷的妳最多行至江南最北處)
但針針為我的錦繡
今仍好好地掛在架上
衣是朽了朽    化了化些
披上之後總還合身
手澤仍暖
彷彿妳才擱下未久
也不知自己的遠遊是否很久
鬢旁的髮竟也長到
怕對鏡的年齡
來日的桃樹已成藩籬
甚至成為你的扶持
而此刻靜倚床頭
這些日子總安靜的等黃昏
海上的歲月太長    如今我想種種田了
短垣下兩個石椅我常獨坐
這般的生活不比流浪
但我也堅持這種方式等妳
用這樣的等待想暖妳十七載冷冷的窗
想問妳
是否今夜夢裡讓我相信
相信二十四橋迴轉後
我也能等妳    在墳前
提送我遠行的紙糊燈盞
引妳歸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